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香港東網
在中國被捕的加拿大人羅伯特· 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1月14日,被以走私毒品罪判死刑,令其親屬震驚。他姑姑認為侄兒已淪為孟晚舟事件的談判籌碼。加總理特魯多批評新的判刑是中方的「恣意行為」。

華爾街日報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商務部正對波音和美國初創公司Global IP的人造衛星合同展開調查。兩家公司疑似接受中共企業——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公司的資金,違反美國法律﹑秘密向中共出售衛星。

美國之音
美國智庫近日警告海外華人,短片分享軟件「抖音」(TikTok)收集用戶數据并傳回中國總部﹐或成為中共當局搜集情報的工具。尤其軍人在軍事設施內拍的短片,更加大了安全隱患。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繼去年7月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後,今年初,江蘇金湖縣又爆疫苗過期,估計2萬兒童受影響,而不是官方宣稱的145人。大批家長11日圍堵縣委大樓,當局調來上千防暴警察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