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無效 韓國免稅店銷售額再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韓國免稅店協會(Korea Duty Free Shops Association)週一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韓國去年免稅店銷售額為172.3億美元,與前一年相比,增長了34.6%,再次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最近兩年,由於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而導致中韓關係緊張,不僅中國民間有人組織起了抵制韓國產品的活動,中共官方更一度發佈赴韓旅行禁令,到韓國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大幅度減少。但在這樣的背景下,韓國免稅店銷售額卻不減反增。

韓國免稅店協會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韓國免稅店2018的銷售總額創歷年來最高,其中外國遊客人平均購買額,從2016年的369美元激增至去年的749美元。

在去年,因受到薩德事件的衝擊,韓國樂天集團旗下的在華零售超市樂天瑪特逾百加商店,被迫從中國市場徹底退出。然而,樂天集團在韓國的免稅店去年的銷售成績卻照樣高企,其中「樂天」在明洞的分店,去年的銷售額高達35.6億美元,創下了韓國免稅店單店最高銷售紀錄。

有業界專家表示,韓國免稅店2018的銷售額逆勢成長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向中國消費者出售化妝品等免稅商品的小規模中國供應商,紛紛到韓國採購化妝品再轉賣給中國消費者,以代購業務取代了團客的消費模式,從而帶動了韓國免稅店的銷售銷量持續增加。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