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中國富二代音樂人 集體吸毒販毒被一鍋端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近日,中國浙江臨海市一個吸販毒團伙被一鍋端,18名涉毒嫌疑人被抓獲。陸媒稱,這些人均是富二代,多數有出國留學經歷,然而,剛踏足音樂圈,卻因沾染了毒品跌落。

1月13日,浙江傳媒稱,18名涉毒嫌疑人的身份、經歷竟都極其相似,家境殷實,多數有出國留學經歷,愛好音樂,回國後相繼組建、參加樂隊,經常到各地演出,然而這群令多少年輕人艷羨的「驕子」,剛踏足音樂圈,卻因為沾染了毒品,自毀大好前程。

報導介紹說,涉毒嫌疑人之一的黃小新剛20歲出頭,他的父親在臨海當地辦了一家頗有知名度的企業,家境優渥,高中畢業父母就花重金送他去美國留學。

回國後,從小有音樂夢想的黃小新,多種場合之下認識了3個同樣喜歡rap音樂的朋友:小揚、阿正、阿康。其中小揚是當地一支小有名氣的流行音樂樂隊主唱,4個人愛好相同經常一起流連各大酒吧、KTV。

2017年十一長假期間,黃小新偶然得來兩支香煙,給他煙的人說裡面夾了大麻。黃小新一聽,趕緊找來3個好朋友「同享」,香煙吸完,4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這次「吸大麻」的經歷,讓4人都對大麻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2018年2月,阿正通過網路買到了少量大麻,4人又一起分着吸食了,漸漸感受到大麻帶來的迷幻。

與此同時,4人正在籌備屬於自己的Rap樂隊,同年4月,4人正式創辦了音樂工作室,他們的Rap樂隊開始在各大夜場走穴演出。

然而,他們越來越依賴「吸大麻」這種恍惚興奮的狀態下的演出感受。於是開始分頭尋找購買大麻的渠道,合夥湊錢買,然後聚到音樂工作室里吞雲吐霧。

同年9月,阿康獲知自己曾經的室友大文在賣大麻,阿康一開口,大文就給了個椒江某小區的定位地址。阿康和阿正拿到4小包大麻後又分賣給了小揚和黃小新。

這次交易的第二天,大文因販賣毒品被警方抓獲了,阿康嚇得不敢再吸,黃小新等人則繼續通過非法途徑購買大麻,小揚所在的另一支流行音樂樂隊成員們也都沉迷毒品。

2019年1月,這兩支樂隊共有18人被抓獲,經檢測四氫大麻酚酸(大麻)成分陽性,均涉嫌販毒或吸毒。目前,該案11人被起訴,12人行政拘留。

大麻(Cannabis)是各國法律禁止的藥物,在中文中稱之為毒品。近年來,吸食大麻的青少年人數逐漸增多,2016年一份調查顯示,13%的初中和高中生吸過大麻。

去年麻省總院(MGH)的研究者,研究大麻對發育中青少年大腦破壞力的影響,證實吸食大麻有損青少年的學習能力。

近年來,已有多名知名演藝界人士因為吸毒被抓或被判刑,包括成龍之子房祖名,張國立之子張默,歌手尹相傑、宋冬野、李代沫、毛寧,知名編劇寧財神,演員柯震東,女星傅藝偉。

中共官方兩年前的報告稱,大陸有登記吸毒人員達到234.5萬;吸毒者呈低齡化。該報告顯示,2015年國產毒品繳獲量79噸,佔全國毒品繳獲總量的77.3%。

而2006年出版的《中國吸毒調查》披露,按一個顯性吸毒者背後起碼有7個隱性吸毒者來計算,中國吸毒人口將近千萬,而這一數字還在連年遞增。

《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黃賭毒在中國的泛濫一發而不可收,其中一個最主要的誘因就是中國人的精神極度空虛造成的。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已成了一個信仰缺失而又沒有道德約束的國度,人們為尋求精神刺激,為了及時行樂,自甘墮落,沾染黃賭毒也就不足為怪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