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申競選諾言:我為你而戰!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面對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的困境,川普總統週一(1月14日)回顧自己的競選諾言,並重申自己會信守承諾,為保護美國民眾的利益而奮戰。

週一下午,川普在推文中回顧了自己上任以來已經兌現的競選諾言,並重申繼續為既定目標而戰的決心。

「幾十年來,政客們承諾保護邊境、修改我們的貿易協議、帶回我們的工廠、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將使館遷到耶路撒冷、讓北約公平支付份額,以及其它許多等等—— 結果什麼也沒有做(或者更糟)⋯⋯」

「⋯⋯我正在嚴守承諾做事,我所做的正是我們偉大國家的公民選舉我去做的事情。正如我所承諾的那樣,我在為你而戰!」

週一,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已進入第24天,川普譴責約30名民主黨議員不顧政府關門而赴波多黎各聚會和度假,也拒絕了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讓政府先開門數週再走着瞧的妥協性建議。

川普在推特上重申自己的競選諾言,從側面表達了自己不會在邊境牆問題上退縮的決心。

兩天來,川普還就他的另一重要競選諾言——結束無休止的海外戰爭發表數篇推文進行評論。

週日下午,川普宣布美軍正撤出敘利亞,但他表示,美軍在撤出的同時仍在盡力打擊殘餘的伊斯蘭國(ISIS)恐怖主義分子,為維護中東地區的安全和穩定繼續努力。

為保障盟友的利益,川普還警告土耳其領導人,如果他們在美軍撤離後襲擊庫爾德人,美國將從經濟上摧毀土耳其。

不過,週一下午,川普在推文中公布了他在中東問題上進一步努力的結果。他表示,他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了電話,告知其美國在所有問題上的立場,包括美國在撤軍前最後兩週打擊ISIS殘餘分子所取得的成功,還有關於20英里安全區的問題。

川普表示,他還與埃爾多安談到了美土兩國經濟發展的問題,他們的經濟合作很可能大幅擴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