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打倒共產黨」維權人士季孝龍被重判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曾參加大陸「廁所革命」的蘇州維權人士季孝龍,週一被中共當局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重判3年半。多位大陸維權人士向本台表示,季孝龍無罪。

季孝龍案1月14號在上海浦東法院開庭。雖然代表律師戴佩清強調,季孝龍參與廁所革命「出於良好動機」,但最終法院仍裁定季孝龍尋釁滋事罪成立,判刑3年半。

上海訪民徐佩玲:「 3年半太重了啊!(寫)打倒共產黨需要判3年半刑啊?難道說它們這樣的統治不應該打倒嗎?」

上海維權人士黃女士:「有點太過分了!據我們所了解的,尋釁滋事罪最多的,幾年來都是兩年半左右,在上海呀!它就是要殺雞儆猴!」

季孝龍的姐姐季亭余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季孝龍在庭上承認,曾在公共廁所門上,寫下「打倒共產黨」等敏感字句。另據一名到場聽判的人士表示,季孝龍花了約20分鐘宣讀辯護詞,內容涉及現政權的種種施政弊端。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根本就沒有什麼罪的,尋釁滋事是個口袋罪。它們害怕才會這樣判。」

黃女士:「其實民心是這樣的,怕也沒有用。」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說,自己因為遭到當局不公平對待,也曾多次喊過「打倒共產黨」。

李燕軍:「現在喊『打倒共產黨』它不判的都很多啊,很多人在喊啊現在!我覺得應該在國家信訪局那裡,每個人都喊『打倒共產黨』它就沒辦法,那些訪民,你總是這樣迫害!」

徐佩玲:「(打倒共產黨)就是有的人叫出來了,有的人不敢叫,也有的人藏在心裡!」

去年7年,大陸爆發假疫苗事件,引發強烈民怨。多地隨後發起在公共廁所書寫「打倒共產黨」的「廁所革命」。

在上海做IT工作的季孝龍,去年7月20號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民眾響應「廁所革命」,在公共場所廁所門上,用馬克筆寫上「打倒共產黨」等字句,這樣可以保留數週,基本不能被擦洗掉。

這觸動中共當局的敏感神經。

季孝龍於7月27號,被上海浦東分局刑事拘捕。兩個月後被批捕。

事件引發外界強烈關注,呼籲當局立即釋放他。

有網民形容,「廁所革命」聲援受苦的老百姓,等同公益活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