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2018年半導體營收成長13.4%
顧能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拜DRAM榮景之賜,2018年全球半導體營收14.7兆元台幣,較2017年增加13.4%,三星電子穩居龍頭,但顧能示警記憶體已進入衰退期,全球半導體排名將重新洗牌。

2.中國經濟面臨逆風 阿里巴巴總裁提警告
中國民間消費降溫影響逐漸浮現,繼蘋果公司罕見下修財測,阿里巴巴集團總裁白求恩今天也警告,中國經濟面臨逆風,今年成長率預計下滑。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去年11月零售銷售成長8.1%,為15年來最低年增率。

3.印度超越德國 成全球第4大汽車市場
多家研究機構數據顯示,印度2018年新車銷量超越德國,成為全球第4大汽車市場,而2021年更可望取代日本躍升全球第3大汽車市場。

4.鄭優:中華電不再低價競爭 衝刺轉型
中華電信舉辦感恩餐會,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信未來在行動通訊市場,不再做低價競爭,與同業競爭將靠品質、不再跟同業拚低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