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12月23日)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12月23日)

提要

繼亞馬遜之後,谷歌也要投資紐約,規模十億,紐約為什麼這麼吸引人
脫歐前景不明,英國各地倉庫生意興隆
想自斟自飲,沒有人干擾麼,有這樣的去處
林靜時間﹕遭遇壞老闆,怎麼辦﹖

開場白﹕目標﹕華為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華為一下子成為中美關係的濃縮聚焦﹐先是美國宣佈政府禁止使用華為產品﹐接二連三的其他國家﹐主要都是美國的盟國﹐先後宣佈禁止使用華為產品。上個星期﹐日本政府宣佈,禁止政府采購華為和中興公司的產品。同時﹐英國電訊公司宣布,今后兩年內從核心4G設施中剝离華為的設備。澳大利亞在八月,新西蘭在十一月,都決定封殺華為的5G設施。華為創始人女兒﹐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逮捕﹐美國要求引渡﹐罪名是銀行欺詐﹐這可是比中興公司賣技術給伊朗更為嚴重的指控。這背後是什麼樣的來龍去脈呢﹖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這五個美國的盟國﹐叫做五眼盟國﹐都講英語﹐而且分享情報。五眼盟國都購買華為的產品﹐但他們對華為的警戒和容忍程度不一樣。但這種情況今年七月之後發生了根本的改變﹐今年七月﹐五眼盟國的情報局局長們在加拿大開會﹐分享了對中共網絡間諜活動和軍事活動升級的情報﹐會議之後﹐五國情報部門一致同意﹐限制跟華為的生意往來﹐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情報部門的第一負責人先後公開表達了對華為的擔心﹐尤其現在各國正在更新到 5G 網絡﹐澳大利亞情報局長伯傑斯十月份的時候宣稱﹐如果 5G 網絡遭到破壞的話﹐整個澳洲的電力系統和交通將癱瘓﹐十二月初﹐英國情報局長楊格呼籲﹐英國政府應該評估是否允許英國通訊公司使用華為的產品﹔第二天﹐加拿大情報局長維格諾特透露說﹐他們已經掌握了情報﹐5G 網絡正在越來越多的受到國家支持的破壞行為﹐但他沒有指名道姓哪個國家。最近﹐萬豪集團數據庫被入侵﹐美國政府指名道姓是北京政府所為﹐華爾街日報上個週末發表長篇紀實報導﹐中共黑客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內﹐從美國海軍承包商那裡盜取了大量文件﹐包括軍艦保養維修日程和尖端武器﹐六月份的一次攻擊盜取了美國正在研發的超音速導彈﹐攻擊對象還包括大學和研究機構。華為公司辯解說﹐自己是民營企業﹐是職員共同擁有的企業﹐不受北京政府的制約﹐你相信麼﹖反正我是不信的。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