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不撤辣 地產大亨料樓價累跌三成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香港樓價轉跌,香港首富李嘉誠早前也預計全球經濟複雜,樓市會波動,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預料今年最多累跌三成。但財經官員重申,目前不會撤銷限制樓價的措施。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在一個論壇上表示,樓價下跌與市場人士對政治及經濟前景展望負面有關,認為樓價不會插水式下跌,最多累跌三成,有用家已開始入市。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二手樓價普遍下跌10%,一手跌15-20%,地價會跌得更加多,因為地價反映將來市場的情況,地價差不多跌三成,趨勢上已經形成下行的週期。」

至於市場期望政府會因樓價下調作出減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一度放風會放寬樓宇按揭成數,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堅持不撤招,財經官員劉怡翔星期一也重申,是否要「減辣」是言之尚早。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二手市場來說,由高峰到現在調整了大約百分之8至9,所以說現在提及是否減辣,(是否減少)宏觀措施及按揭措施,是言之尚早,但我們會密切留意市場的發展。」

截至去年11月底,香港樓價已較7月的高峰期,累跌7.2%。近期開售的一手樓,也紛紛調低售價.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