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崔天凱盼美支持習近平對台主張  學者憂引爆美中衝突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今日點擊】(3364-2)

提要
崔天凱盼美支持習近平對台主張  學者憂引爆美中衝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香港的新聞 ,曾蔭權服刑大概半年還是三個月,刑滿釋放,但他身體不好啦,所以他是在什麼瑪麗什麼,醫院裡面服刑的,就是他一直在住院。那他刑滿釋放是從醫院裡出來,穿著他通常穿的,他曾蔭權標誌的東西,因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梁振英涉及貪腐5,000萬澳元,因為他沒有報稅,但是呢香港現在的特區政府的律政司,不起訴他。這個曾蔭權大概等於是,我們比喻啦,吃了人家一口蛋糕,判了三個月還是五個月入獄,形成了相當鮮明的對比,非常鮮明。

打曾蔭權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的,怎麼說呢,他的廉政;那保梁振英,表明特區政府的讓人認清他的權力。所以法律同樣成為了,已經成為他們手中的一個工具。在香港特區政府而言,我說過只差一個黨委了,只要再加一個黨委,派梁振英回去,做香港特區政府的黨委書記,就行了,它就是深圳。那香港媒體呢自然就追他,梁振英沒事兒,你進去你怎麼辦?曾蔭權說呢他不願意做比較,他不願意引起更多的風潮。這是一個有信仰的人,在他的信仰範疇之內呢,一個個體約束的一種表達,不得不承認這是,這種表達是他個人素養的一種展現。

但同樣是曾蔭權,在當年神韻藝術團已經簽了合同,進入香港一切都成行了,在曾蔭權的控制下,神韻藝術團在即將飛往香港時,香港海關對藝術團的五個工作人員,橫加阻攔。說這五個工作人員技術人員,在香港本地能夠找到相應的技術人員,所以這五個人不能有簽證進來。傻東西,你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你裝這麼一個孫子幹嘛使!你曾蔭權家裡頭的雇人你用的佣人,今天他感冒發燒了,你敢隨便再找一個人嗎,隨便找一個人上你們家去,說幹嘛,掃地,你們家擦廁所你也得問問說,爺兒們什麼人過來擦廁所,可靠不可靠,知道不知道怎麼幹。

他遭到報應,就是這麼回事,還又是信教又是虔誠,董建華的時候他是二把手,他做了40多年,在港英時期做了40多年。那做了40多年所以他是很傳統的人,後來問題出在於就是說,人貪婪自私,然後手腳又放不開,想生個孫子還生不了大孫子,就幹這種事,雞賊的事,哪一頭都不喜歡他。所以這頭信了,那一頭又禁不住誘惑,就出了這麼塊料。

崔天凱盼美國支持習近平對台主張 學者憂引爆美中衝突

網上有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之音,崔天凱盼美國支持習近平對台主張,學者擔憂會引爆美中衝突。跟著黨走,不是瘋子就是傻子就是精神病。習近平對台主張,難道他看不懂是怎麼回事嗎,他看不懂周圍的一切反應嗎,但他為什麼這麼幹?他認為他這麼幹,是他的唯一生路,他的仕途的希望,所以他不顧及其他。至於管用不管用,不是我崔天凱的事,但是我崔天凱頂著雷、頂著雨、頂著閃電、頂著遭雷劈、遭神劈,我替你習大大照樣出頭。這是今天奴隸之奴隸框架,奴隸制度的現實中共政權中的,奴隸的表現。

崔天凱希望美國,歡迎並支持習近平對台主張,告台灣同胞書多次提到統一,反對台獨,一國兩制統一方案,不放棄武力。那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多名美國國會議員發出譴責之聲。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的主席,加德納甚至說:習近平的講話是在改變現狀。白宮國會發言人馬奎斯講:美國拒絕接受,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與強迫。這是很有趣,所以他要硬幹啊。

裴敏欣教授1月11日在評論彙編中說,許多人以新冷戰來形容美中兩國,正在進行的地緣政治競爭,但如果美中之間爆發真正的戰爭,引爆點可能是台灣。原因就是習近平中共政權,對台灣的強硬政策,迄今為止證明只有反效果,不僅沒有使得台灣政府讓步,反而導致中美之間的關係惡化。我個人覺得也肯定了,這個沒什麼可講。民進黨上台北京施壓,即使蔡英文總統的溫和政策,讓許多民進黨基本教義派支持,感到失望,但北京依然不滿,繼續在打壓台灣,說服台灣邦交國與台灣斷交。是,其實不是說服啦,那都是用錢買的。

它們家的官都是靠色靠錢,對外同樣同樣。我覺得很多人探討它們厲害沒什麼,真的沒什麼,手上拿著錢,上頭穿著西服是為了照相用的,下面光不溜條是為了辦實事幹的,這就是今天官的形象。儘管沒有使台灣屈服,但裴敏欣講,民進黨的確因為經濟不佳,而在地方選舉中失敗,北京卻以為這是施加壓力的好機會。是啊,完全是投機者,完完全全是投機者,那這種投機者卻違背大的天象 ,是違背了大的天象。

習近平是中共一黨專制,根本與台灣活躍民主,是完全不相容的這種概念,他無視這一切。一國兩制的方案,台灣不為其所動,斷然拒絕。中共對台政策最危險的後果,是加劇與美國的緊張關係。是,台灣實際獨立的最終的保護者。我們在2018年,當台灣的邦交國被中共買過去,我節目中曾經跟大家講過,讓它全買走,它不買都是孫子。它買走一個,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進一步;如果它都買走的話,就是美國跟中共斷交,跟中華民國恢復外交關係的時候,不信你試試。

美國採取多種措施,表明它不會對中共以霸凌手段,迫使台灣屈服袖手旁觀,包括台灣旅行法、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那加大對台灣的施壓力度,這種情況美中關係會非常緊張的,是雙方已經在高度危險的動態之中 ,除非中共改弦更張,否則與美國意志力鬥爭升級,會引發出正面衝突。我以為這是跟翻譯有關,意志力其實就是意識形態,它的生命屬性的問題。

裴敏欣教授是比較特別的,我以為在中國問題當中,裴敏欣教授他比較看重,就是比較清晰,有著他一種生命認識的,他的觀點往往比較清楚,而且具有前瞻性,這是在這麼多年裡面看到他的內容。最近他寫的東西比較少,但是呢他確實是對中共政權,有著相當深刻的了解。那原因在於崔天凱,在大使館舉行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再次拿出這種說法,而參加會的都叫做旅美華人華僑。一群貪圖,這麼講,一群貪圖勢力與富貴的人,其實在中共的眼睛裡,就是我說那個連孫子都不是。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