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屢禁不止 中國根治不了的疫苗問題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長春長生疫苗醜聞人們還記憶猶新,江蘇省金湖縣又爆出過期疫苗。民間披露這次牽涉的疫苗類型和人數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中國疫苗問題為什麼屢禁不止,能否根治?來看報導。

江蘇省金湖縣新年爆出過期疫苗醜聞,引發民眾大規模抗議。縣政府在強力鎮壓之後,1月11號承認,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7號,總共有145名嬰兒在金湖黎城衛生院接種了過期的脊灰疫苗。

中共衛生部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表示,按照規定,給孩子接種疫苗要「三查七對」,檢查疫苗的有效期,是否變質,以及包裝是否有破損。

中共衛生部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這個不僅護士要這麼核對,儲存藥品的儲藏室也要經常核對。可是他們就不查,不對,這是嚴重的失職。給孩子造成這麼重大的問題,拿這群人追究刑事責任。」

縣政府聲稱,目前已經對金湖縣副縣長高昌萍等17名責任人進行問責。但民間質疑這些人只是替罪羊。同時多家大陸媒體也曝光,金湖縣過期疫苗事件可能持續了好幾年,還包括卡介苗,乙腦,百白破等多種疫苗。而且涉事醫院也不止一家。

當地家長A向媒體提供的證據顯示,她的孩子在2014年接種的第一針卡介苗,就是過期2個月的疫苗。家長B提供的證據則顯示,孩子在2015年7月15號接種的「脊灰疫苗」過期了1個月,而在2011年6月接種的卡介苗和乙肝疫苗疫苗都沒有批號。還有家長提供的疫苗記錄顯示,過期疫苗還出現在金湖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的疫苗接種記錄中。

大紀元時報引述維權家長廖先生的話說,全縣12歲以下的小孩,都接種了這些過期疫苗。

原中國臨床內科主治醫師朱雅麗:「在一個正常的流程裡是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如果要出現大批量的這種東西的話,首先大家的第一反應可能就是官方默許的這種操作,和這些廠商有一些利益的連結,所以才會默許這種情況出現。那就是無視這些幼小的生命啊!」

去年(2018年)7月,中國剛爆發長春長生狂犬病問題疫苗醜聞,轟動全國。中共當局誓言要全面調查,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但餘波未平,金湖過期疫苗事件又再度摧毀人們對國產疫苗的信心。中國疫苗問題為什麼屢禁不止?

陳秉中:「為什麼屢禁不絕呢?那就是說它過去處理的問題都是走過場,沒有真正的下狠心處理。出動了那麼多的警察鎮壓老百姓,這是處理問題嗎?這還在保護啊!因此悲劇還會再發生。」

中國疫苗亂象大規模爆發可以追溯到2007年山西疫苗事件,山西多名兒童因為注射問題疫苗致傷致死,但事件被當地政府與媒體長期隱瞞。2010年,事件被調查記者揭露,引發重大反響,但最終不了了之,這名記者隨後遭到解職。

之後,2008年大連金港爆出問題疫苗案;2013年,南方地區出現嬰兒注射乙肝疫苗死亡事件;2016年又爆發山東疫苗案,涉及18個省市;2018年,也就是去年,長春長生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的問題疫苗,銷售不僅覆蓋全國,還有些出口海外。

陳秉中表示,疫苗問題無法根治,因為當局把政權穩定看得高於一切。

陳秉中:「這他們叫作『維穩壓倒一切』。只要是好好維穩,所謂不發生問題就行了。根子就在這裡啊!假如不查監管部門,不查領導責任,江蘇這個問題還會再發生!可是人民沒這個權利啊!所以說來說去說到體制和制度上了!」

問題疫苗和有毒食品嚴重影響中國兒童健康。十幾年前在三聚氰胺奶粉導致結石寶寶事件中維權的家長趙連海,如今發現一對子女竟然也接種了涉假疫苗。他對媒體表示,中國各個行業道德喪失,監管部門完全失職,家長維權舉步維艱。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