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中美貿易戰壓力下﹐中共去年底宣稱「中國制造2025」不是正式政策。但實際上該計劃正在暗中進行﹐有大陸企業透露去年仍獲得相關政府補貼。

德國之聲

1月15日,是維基百科創辦18週年。2015年起,因其保持中立的政策﹐中文网在中國被封﹐德文和英文版雖可訪問,但涉及「六四」等敏感話題的网頁則無法打開。

自由亞洲電台

六四天网」創辦人黃琦被控泄密案周一在四川綿陽中級法院秘密開庭,法院內外布滿警察。辯護律師劉正清說沒收到開庭通知。另一辯護律師李靜林表示﹐連庭審是否結束都不能透露。試圖去法院聲援黃琦的十多人被攔截或軟禁在家。

紐約時報

越來越多的中國准媽媽到加拿大生寶寶。在溫哥華的列治文﹐一半以上人口是華裔﹐五分之一的新生兒是「生育旅遊」的結果。當地人認為「生育旅遊」破壞社區的社會結構﹐也給醫療系統造成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