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律師莫少平:加國公民謝倫伯格無罪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律師莫少平:加國公民謝倫伯格無罪

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在中國被控走私毒品,1月14號被大連法院當庭做出第二次一審宣判,由原來的15年監禁改判為死刑。案件引發國際關注。

據「美國之音」報導,擔任謝倫伯格辯護律師的是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張冬碩。
律所負責人莫少平律師15號對記者表示,他們為謝倫伯格做的是無罪辯護,因為控方指控的那些證據沒有達到確實充分,排除合理懷疑的程度。而且控方後來聲稱的所謂新的犯罪事實, 根據它補充的起訴書,也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

莫少平表示,當庭宣判死刑,在大陸史無前例。他介紹說,按照以往慣例,通常宣判死刑應該是休庭之後,閉庭之後,報審委會研究討論決定,再擇期宣判。這種開完庭當庭宣判死刑的,他們從來沒看到過。

美議員:貿易談判未取得結構性進展

美國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1月15號在電話會議上透露,在美中上週舉行的貿易談判中,在結構性問題上未取得任何進展。

格拉斯利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說,他沒有看到在結構性問題上取得任何進展,包括知識產權、商業秘密盜竊、以及向企業施壓要求它們共享信息等方面,都沒有進展。

蔡英文:以「三個堅定」抗衡中共武力侵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號在《告臺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大會上表示,中共對臺灣「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1月15號,臺灣總統蔡英文表示,臺灣將「堅定守護中華民國臺灣的主權及安全,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並堅定地往「壯大臺灣」方向前進」,以這「三個堅定」來應對中共「不放棄武力犯臺的企圖」。

蔡英文是在視察「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時說的這番話。她說,這段時間以來,兩岸關係確實有一些波動,尤其是中共領導人再次聲明「不放棄武力犯臺的企圖,確實對整個地區的和平穩定造成一定的衝擊」,但即使外部環境變化,臺灣一定會保持韌性和穩健,以「三個堅定」在變局中求穩、應變,進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