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運台書疑涉政治審查 議員促正視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香港著名文化人梁文道日前在報章專欄透露早前在台北託酒店將書籍經「順豐速運」寄回香港,但順豐拒絕當中三本書的托運。有議員疑政治審查,促政府及順豐回應事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香港特區政府至今對事件仍不聞不問,令公眾質疑特區政府是否不敢披露更多驚人訊息。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尤其一國兩制有無被削弱呢?會否有公司因為生意做得大,佔據份額大,以至連我們的生活都控制呢?我覺得這值得市民關心,我也關心」。

他指除了梁文道,還有學者周保松也稱有人同樣被順豐快遞拒絕託運書籍寄往南韓。他強調已非單一事件。順豐快遞必須講明有否自我政治審查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你是商人,你都起碼要講,是否你已變成台灣和香港兩地市民自由的收緊者?即你透過這服務已收緊人家的自由,這是頗嚴重的,你只是速遞公司,你說不寄這東西,但你又不告訴人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