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陝西省近百民代幼教師省教育廳上訪

陝西省各市縣的近百名下崗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 1月14號,集體到省教育廳上訪,要求當局在中國新年前兌現一次性經濟補償。據報導,這筆錢當局已經拖欠了20年。

貴州禁土葬搶屍火化 爆警民衝突

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都勻市, 最近禁止土葬,1月11號, 警察到基長水族鄉強行開棺搶屍火化,引發大規模衝突,村民推翻警車,並向警方拋擲石頭反抗,衝突持續到14號才平息。

瀋陽訪民上訪被拘 羈押期間死亡

遼寧省瀋陽市訪民劉振,因房屋拆遷問題上訪多年,去年10月與當地15名訪民一起前往北京,到外國駐華大使館尋求人權幫助,因此被警方拘留,關押到浑南看守所。今年1月13號,家屬突然接到警方通知,說劉振在看守所死亡。

余文生獲德法人權獎 其妻代領

德、法兩國的駐華大使,1月14號在德國駐華使館內,向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頒發2018年「德法人權法治獎」,表彰他為中國人權法治和公益事業做出的努力。由於余文生仍被中共關押,他的妻子許艷代為領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