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否決脫歐草案 脫歐面臨五種結局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1月15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在英國下議院遭遇慘敗,反對比支持多出230票。

英國下議院議長 伯考:「贊成票是202票,反對票是432票,提案被拒絕。」

英國為了脫歐,和歐盟進行了兩年半的艱難磋商,同時英國國內各派進行空前角力。週二下議院的投票,讓英國政府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失敗,也把脫歐打回原點。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隨即提出對政府的不信任案,並提議第二天就進行辯論。如果不信任案通過,則特雷莎·梅不得不下臺。工黨的目標是提前舉行大選。

投票之後特雷莎·梅表示,英國政府不希望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從來都相信,最好的路是有序脫歐,(和歐盟)達成一個好的協議。」

她也提醒下議會所有成員,傾聽英國民衆的聲音,民衆在2016年選擇了脫歐,他們希望這件事情有個最終解決方案。

議會大樓外,脫歐和留歐陣營抗議者揮舞旗幟呼喊口號。

支持二次脫歐公投的抗議者得知投票結果後歡呼慶祝。他們中絕大部分人希望英國留在歐盟。

支持脫歐的人士則抱怨,特雷莎·梅在2016年脫歐公投中投的是留歐,她從來都不是帶領英國脫離歐盟的正確人選。

議會投票塵埃落定,另一個戰場重燃戰火:英國脫歐到底要走哪條路?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目前英國脫歐主要有5個選擇。一個是無協議脫歐。這是絕大多數英國人不願意走的路,因爲會給經濟帶來巨大打擊。第二個是重啓和歐盟的談判。議會否決了脫歐草案,這可能會讓歐盟鬆口願意和英國談判。但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仍然是沒有解決辦法。第三個是提前大選。目前看來希望也不大。第四個,不信任案投票。但是即使工黨通過這個方法讓保守黨下臺了,工黨也沒有更好的脫歐草案。最後一個可能性是二次脫歐公投。如果現在舉行二次脫歐公投,留歐派有可能佔上風。」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