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刊文呼應當局:堅持過緊日子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繼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時說,要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之後,胡錦濤之子、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也刊文呼應當局,要求官員生活簡樸,堅持過緊日子。有分析認為中國經濟寒冬已至。

1月15日,《浙江日報》刊登胡海峰的署名文章稱,要查處中共黨官利用職權向企業違規借貸、違規持股、亂收費亂攤派、吃拿卡要等行為。堅持過緊日子,執守簡樸,嚴控「三公」經費,嚴控一般性支出。

文章還說,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進行到底,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構建規範透明的公共財政資金管理體系,嚴格預算收支管理。

現年48歲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40歲時躋身正廳級,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

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7月2日,胡海峰轉任麗水市委書記。

作為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胡海峰是中共十六、十七屆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一位在地方從政者。

胡錦濤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主政前5年的反腐「打虎」、清洗江派,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

胡海峰也多次發聲力挺習當局反腐,去年兩會期間,被記者問及修憲一事,他還說,代表們一致贊成擁護。如今胡海峰再次高調要求官員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被認為是呼應當局的策略。

經濟下行壓力大 高层稱要過緊日子

李克強1月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說,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對小微企業減稅主要是支撐就業,而政府收入吃緊,要把一般支出壓下來,要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

1月14日,北京市長陳吉寧在北京人大會議上也承認,北京市面臨經濟運行穩中有變、存在下行壓力、財政收支矛盾凸顯等問題。要「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一般性支出壓縮幅度不低於5%。」

財政部部長接受多家官媒採訪時也提到,實施「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政府要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壓縮一般性支出等。

去年底,在中共全國財政工作會議上,劉昆也曾說,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國內穩定等任務,為了激發微觀主體活力,中共政府實施「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政府要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壓縮一般性支出等。

據悉,大陸中小微企業(主要是民企),佔全國企業數量的99%,約7,000餘萬戶中小微企業對大陸GDP貢獻達到60%以上。而國企,多是大型、重型、巨型企業,98家央企對大陸GDP的貢獻比例約為32%。

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接連不斷地放風要「過緊日子」,顯示中國經濟寒冬已到。

中國經濟寒冬已到

德國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最新的分析認為,2019年對於中國來說會是「無比困難」的一年,目前的狀況對於中共當局來講十分嚴峻。

而李克強14日在討論《政府工作報告》的中共國務院全體會議上承認,今年中國發展的環境更加複雜,困難挑戰更多,經濟下行壓力加大。

大陸財經評論員李國偉告訴新唐人,中國的經濟形勢相當嚴峻。更多的企業倒閉了,服務業也完蛋了,私人企業董事長被抓了,該跑的跑了,大陸的經濟面臨雪崩的局面,所有的銀行都把錢壓在房子上,一旦中共用以支撐經濟的房地產無以為繼,銀行的壞帳就會暴露出來,更多的民間借貸也會爆發,金融危機難以避免。

中國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長向松祚去年12月披露,據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構研究小組內部報告,2018年的中國GDP增速到目前為止是1.67%,另外一種測算是負值。而中共官方的數據是,大陸2018年第三季度的GDP同比增長6.5%。

最新曝出的數據在將中共當局造假的假面揭開的同時,也在向世界傳遞一個強烈信號,即中國經濟處於危險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