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州情咨文 新年啟動大麻合法化 擁堵費議程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紐約州長庫默週二發表州情咨文演說,公布新財年的預算計劃,並提出推動娛樂大麻合法化,曼哈頓交通擁堵費等爭議議題。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本次提出的新財年預算超過1700億美元,其中把教育、MTA、健保和為中產階級減稅列為重點。

新財年,州府提出飽受爭議的娛樂大麻合法化的議題,計劃以此獲得3億美元的稅收,購買的合法年齡為21歲。

而面對問題重重的MTA,庫默也在新預算內加入「擁堵費」項目,向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街區的所有車輛徵收費用。

紐約州長 庫默:「擁堵費將通過電子收費系統,向曼哈頓中心商業區的車輛收費,也就是60街以南的地區。」

庫默表示,所有進入該區域的車輛收費相同,而且橋樑和隧道的價格相同,而車輛只經過FDR公路則不用繳費。

另外,庫默也計劃將收入在4萬到15萬美元之間的中產家庭的稅率,從6.85%降低至5.5%,將更多的教育經費投放在貧窮地區的學校,以及推動競選財務改革、司法改革、夢想法案以及加強控槍等法案的通過。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