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和平週」凝聚社區 抵制暴力犯罪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週二,紐約非裔社區,舉辦了第九週年的「和平週」活動,希望透過社區努力,抵制暴力犯罪事件。

青年權益組織「生命營」創辦人 Erica Ford:「我們今天展開和平週,希望能將全紐約市凝聚在一起。」

紐約舉辦「和平週」九週年,在1月15號展開,這天剛好是慶祝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誕生90週年。

和平週的宗旨是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內心和平,在衝動做事前停下來冷靜思考。認識到自己的行為對他人的影響,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紐約市議員 Vanessa Gibson:「我們真的能夠將和平帶到日常生活,不只是一週、不只是一個月。」

紐約市的危機處理計劃和創傷行動小組,提供暴力案件介入、心理健康諮詢、社區暴力預防等等。一向關注此議題的市議員威廉斯表示,針對暴力問題,要從社區內部去做努力。

紐約市議員 Jumaane Williams:「我們必須停止使用尖銳的手段去對待複雜的問題,社區的暴力狀況很複雜。社區代表最了解社區情況,知道什麼對社區最好。」

2018年紐約市創下6天沒有殺害案件、和25年來第一個沒有槍擊案件的週末,槍擊率全年降低15%。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