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落馬有前兆 對習近平重要批示陽奉陰違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中紀委15日晚證實,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目前正接受當局調查。陸媒稱,趙正永落馬早有前兆,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奉陰違進行冷處理,而央視專題片中也透露一些細節。

1月15日20點30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趙正永嚴重違法受查,被指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

趙正永冷處理習近平的重要批示

1月9日,央視播出的專題片回顧了整個秦嶺違建整治的始末,多名陝西官員出鏡,片中暗示了趙正永落馬的原因。

自2014年5月起,習近平就秦嶺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別墅問題,先後作出6次「批示指示」,中紀委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但陝西高層不為所動。

專題片中稱,接到批示後,時任中共陝西省委主要領導沒有在省委常委會上進行傳達學習,也沒有進行專題研究,只是簡單地批示省委督察室會同西安市委儘快查清、向中共中央報送材料。

2014年8月,中共西安市政府對外宣稱,秦嶺北麓拆除違建提前完成,202套違建別墅被拆除或充公,並有110人受處分。這一數字從市裡報省裡、省裡報中央,一路暢行。

事實上,由於陝西省和西安市官商勾結,導致1000多棟的違建別墅在當時被漏報。而此時的陝西省委書記正是趙正永。

中共陝西省委常委劉小燕在專題片中稱,上報的材料應該要認真地核實,但是實際沒有核實,是西安市的內容,省委的報告。被認為存在嚴重的官僚主義。

時任中共西安市市政府諮詢員的喬征在專題片中說,給中共中央彙報徹底整治完了,這些話都不實,絕對不實。因為他自己是諮詢員,又退居二線,所有參加他所在的小組都是副手,沒能力動用西安的所有政治資源、所有人力資源。

直到2018年7月底,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親自督導,中共當地行政部門8月中旬起,才開始對餘下的違建別墅群進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棟違建別墅被拆。

港媒15日稱,趙正永不僅在秦嶺別墅案中陽奉陰違,還涉及千億礦權糾紛案。

該案的原告陝西商人趙發琦12年來一直就事件打官司,後來上訴至最高法院後卷宗離奇失竊,而當時趙發琦正在公開實名舉報趙正永和陝西前省長袁純清都插手過此案。

趙正永涉嫌賣官

《財經》雜誌15日披露,趙正永還涉嫌賣官、搞「小圈子」、能源領域的貪腐等。

有知情人說,榆林市委前書記胡志強「落馬」後,買官賣官問題逐漸顯現,甚至到了明碼標價程度。一些經濟發達的區縣人事,基本都是趙正永說了算,要想在這些區縣當「一把手」,沒有3,000萬元人民幣想也別想。

另外,趙正永主政下的陝西省委,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線」,陝西省委常委會研究幹部共28批次,有16批次違規。

報導說,陝西調整官員隨意性大。趙正永主政陝西期間,有42名任期不滿3年的市、縣黨政正職被調整工作崗位。有的官員「火箭」式提拔、「點卯」式工作,畢業後10年經歷8個崗位,就提拔至副廳級。

趙正永還被指深度介入陝北能源領域,尤其在陝北煤炭資源整合,以及礦區地質災害治理過程中,均留下趙正永的足跡。趙正永因能源領域醜聞不斷,幾度陷入輿論旋渦,後使用強壓手段,才將事態逐漸平息。

最具有代表的事件是「榆林百億國有煤礦疑被一億元賤賣」、「陝西省政府致函施壓最高法」,「女港商擁上千億元煤礦6年納稅35元」等事件。

趙正永被指周永康的「餘毒」

港媒引述消息稱,趙正永去年8月已被調查,趙屬於「徽幫」成員,頗受曾任安徽省委書記、後官至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的回良玉賞識。回良玉是江澤民的兒女親家。

另外,趙正永出身政法系統,被指江派高級馬仔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曾有「合作」。

據公開資料,趙正永生於1951年生人,曾長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6月,趙由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調任陝西,歷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陝西省副省長、黨組副書記、省委副書記、省長等職務。

2013年1月起,趙正永兼任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中共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任副主任委員。

趙正永在陝西期間不但長期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他還發起有組織性的輿論迫害,包括帶頭編撰反法輪功書籍;借着全省非典會議,要求鎮壓法輪功;主持同法輪功鬥爭「表彰大會」等等。

2004年,趙正永被「追查國際組織」列為第一批通告名單。2010年9月,趙正永訪問台灣期間,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到檢察署提告,控告趙正永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要求內勤檢察官緊急拘提趙正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