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發胖 營養師教您「3多2不」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年關將近,又是吃尾牙、喝春酒的旺季,如何避免飲食過量讓體重暴增呢?台灣高雄一家醫學中心14日舉辦「食來運轉,享瘦減糖健康行」活動,邀請今年49的歲溫女士現身說法,從65公斤減重到51公斤,說明不挨餓也能變瘦的經驗。

體重管理中心學員 溫女士:「這一次的減重完全就是沒有運動,完全靠飲食。」

一般民眾的觀念是「少吃多動」瘦的多、瘦的快,溫女士不靠運動,一年內成功減重14公斤,顛覆大家對減重很困難的迷思。

家庭醫學科主任 李純瑩:「在年節的期間通常容易是大吃大喝,然後忽略,那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吃的部分,減糖的部分就是清淡,那一些零食加工的食物儘量就是少吃。」

營養師 許玉恆:「要做飲食控制的時候,其實有一個比較簡單的要訣就是3多2不,那第一多就是要多蔬菜,因為增加了蔬菜它可以增加很多的飽食感。」

營養師指出3多2不,多吃蔬菜,多吃優質低脂蛋白質,多喝水,幫助人體代謝,二不就是不吃精緻澱粉,不吃加工類製品,牢記這些原則,溫女士從65公斤,瘦成51公斤,出國旅遊時被海關海關人員擋下質疑,妳是誰?

體重管理中心學員 溫女士:「我去韓國旅行,因為我剛好減重完,結果在自己的國門我就被擋下來,我們的海關先生非常嚴肅的一直看待我,他就說差很多,溫小姐妳已經換了另外一個人。」

許玉恆表示,不只是肥胖者需要注意飲食,一般民眾同樣適用「3多2不」,尤其是年節期間更要節制,避免吃太多糕點甜食,增加身體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