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拖累經濟放緩 港府預警今年變化大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受中美貿易戰衝擊,香港銀行家預測,今年香港的經濟增長或只有2.5%到3%,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也表示,難以預測2019年經濟走勢,因為市場變化大。

邱騰華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今年市場仍有很多不確定性,如貿易戰等,難以預測香港經濟表現,呼籲要做好準備應對。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很難去預測2019,因為有種種不確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當世界上有重大貿易爭端,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我們要永遠響起警號,當事情往壞的方向走時,這是香港一貫在多邊貿易體系的角色。」

渣打行政總裁洪丕正預測全球經濟放緩至3.5-3.6%,香港則放緩到2.5-3%。

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洪丕正:「當然沒有去年這麼高,我想是在2.5-3%,當然這個也都受制於中美貿易如何發展,所以很難有一個明確的預測。」

同場的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稱,貿易戰可能改變全球貿易模式和供應鏈,未來或會考慮將原產地中國更改至其他國家。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