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判加拿大人死刑 盛雪談深層原因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中共以走私毒品罪把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從原本的15年監禁,提高為死刑,加拿大外長已經和謝倫伯格的家人交談過,代表加拿大人表示同情。我們來聽聽資深時事評論人士盛雪對此事件的分析。

盛雪表示: 「這一次中共將加拿大公民死刑,是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共的一系列的非常規的,非邏輯性的,非常理的,非理性化的反應之一,加拿大是個廢除了死刑40多年的國家,加拿大人非常非常看重人的生命,中共想引起加拿大人的恐慌,向加拿大政府施壓。」

15日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表示,已經召見過中共的加拿大大使,要求善待加拿大人。加拿大的立場一直是,死刑是錯誤的,非人道的。她已經和謝倫伯格的父親有過充滿感情的談話,全加拿大人都對他家的遭遇有著同情。

盛雪表示,中共一向對外國籍人士小心翼翼對待,中共以死刑威脅加拿大,會讓世界進一步認識到中共這個政權的性質。

「對於一個真正的白人,其實中共一直是非常非常小心的,它們從來都是有雙重標準的,這一次特意把一個已經判了15年徒刑的案子拿回來再重申的時候非常不尋常的加判到死刑,這完全是它政治的一個籌碼,這個政治的籌碼對中國是沒有任何的好處的,因為它不僅僅讓加拿大認識到中共這樣一個體制它有多可怕,它有多麼的危險,同時會引起整個西方社會對中共體制的進一步認清。」

加拿大環球事物部14日更新了針對中國大陸的旅行警告,「由於存在(中共)任意執行當地法律的風險,我們提醒加拿大人在中國高度謹慎行事。」

15日外交部長再次提醒加拿大人去中國旅行前要參考旅行警告。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