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訪民劉振在看守所離奇死亡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遼寧瀋陽市訪民劉振房屋拆遷問題上訪十多年,去年10月底與15名訪民到北京大使館尋求幫助,分別被北京和瀋陽警方拘留,期間家屬沒有收到任何書面通知,1月13號上午,劉振兒子突然接到渾南看守所死亡通知,當地訪民則懷疑劉振是非正常死亡。

據《維權網》報導,劉振在2018年10月底與15名訪民一同前往北京大使館尋求人權幫助,被北京警方抓捕後,行政拘留5天。拘留期滿出來後,劉振被瀋陽警方直接接回當地關押審訊,10月29號又被送到渾南拘留所刑事拘留,12月4號被渾南區檢察院批准逮捕,所涉罪名不詳。

今年1月13號上午,渾南看守所人員突然打電話通知劉振兒子,聲稱劉振因急性心梗在渾南中心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遼寧訪民馮先生認為,劉振肯定不是正常死亡,可能被警察毆打了。

遼寧訪民馮先生:「一個訪民為了自己的權利,說話的地方都沒有,只能到大使館,回到地方,你瀋陽有甚麼權力,去把你關到派出所,這不明顯違法嘛。全國死了多少訪民啊,這個制度拿我們老百姓不當人啊,那現在地方出現這個問題,依我看,問題還是在中央,他們中央睜一眼,閉一隻眼,為了甚麼?就維護他們的利益。」

家屬是通過其他上訪家屬才得知,劉振被關在渾南看守所拘留,之後委託律師會見,律師說劉振精神狀態良好。但是13號,劉振兒子接到看守所人員的電話後趕到醫院搶救室, 看到劉振胸口發紫、還有一個坑。查看過程中他被禁止拍照,並且在他沒有簽字同意的情況下,劉振的遺體就被強行拉走,送到東陵殯儀館。

遼寧訪民楊先生:「他這事才發生,就知道他死了,具體原因真不知道,他們封鎖這個消息特別嚴,家屬什麼,像我們訪民都隔絕開來,不讓見我們面。遼寧上訪的相當多,有的被截訪的,截回來的死因不明也有。」

與劉振一同前往北京大使館的訪民一共有15人,其中有10人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5天,期滿後又被帶回渾南拘留所刑事拘留。

新唐人記者 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