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親信指證:賄賂墨西哥前總統1億美元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全球頭號毒梟古茲曼,綽號「矮子」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涉嫌販毒和謀殺等罪名,目前在紐約受審。

指證古茲曼向墨西哥前總統涅托行賄的證人,是哥倫比亞毒梟西富恩特斯。他曾經是古茲曼的得力助手,爲了躲避當局追捕,曾與古茲曼一起在墨西哥山區藏了兩年。

2013年,西富恩特斯在墨西哥被捕,被引渡到美國。他與美國檢察院達成認罪協商。2016年,他向美國當局披露了涅托受賄一事。

西富恩特斯作證說,涅托先是開價2.5億美元,最後雙方以1億美元成交。

此事發生在2012年,涅托當選爲總統,但還沒有就任的時候。

古茲曼現年61歲,1989到2014年間,他控制世界上最大的販毒集團,把價值約140億美元的毒品從墨西哥走私到美國。美國境內多數毒品都來自於他的組織。

在墨西哥,古茲曼曾經三次被抓,兩度越獄逃脫。2014年第三次被捕,2017年被引渡到美國。

涅托2012年到2018年擔任墨西哥總統。去年他和另一位前總統卡爾德龍被指控收取數百萬美元的賄款,兩人都聲明否認。

對這次西富恩特斯的受賄證詞,涅托還沒有回應。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