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大篷車進入危地馬拉 川普再發邊境危機警告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目前又有數千名洪都拉斯移民正向美國進發,其中數百人週二(1月15日)已進入危地馬拉川普週一發推通報了相關消息,並繼續敦促民主黨提供邊境牆資金,以解決在南部邊境發生的安全及人道主義危機。

週二,數百名新的大篷車移民已從洪都拉斯進入危地馬拉,據稱這波移民潮共由數千人組成,週二抵達的只是其中的第一批。一些移民表示,他們正尋找新的機會進入美國。

川普已得知這批移民的情況。他週二早上發推說,一隻新的大篷車隊伍正從洪都拉斯向美國南部邊境挺進,請美國民眾督促民主黨領袖盡快解決邊境牆資金問題,因為盤旋的無人機不會阻止這些移民的腳步,只有邊境牆才是有效的,只有邊境牆或鋼鐵屏障才能保證美國的安全。他呼籲民主黨停止玩弄政治遊戲,結束政府關門

這數百名洪都拉斯移民到達危地馬拉邊境檢查站後,多數只滯留了幾個小時。邊境工作人員核查證件後便讓他們入境了。但一些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被遣回洪都拉斯,或被安置到危地馬拉的福利機構暫時安身。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週三已進入第26天,但民主黨仍拒絕提供築牆資金,並否認南部邊境存在安全危機和人道主義危機。

週三早上,川普再發推文闡述邊境牆問題,指出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都已經、正在或計劃建設邊境牆,這些牆幾乎100%地成功保護了邊境安全。他呼籲民主黨同意築牆,以阻止從美國邊境流入的犯罪活動。

川普也再次批評民主黨,指出事實已越來越明顯,那就是,激進的民主黨人構成了一個支持開放邊界和犯罪的政黨,他們不為解決南部邊境的重要的人道主義危機做任何事情。他呼籲選民在2020選舉中做出正確選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