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面浩大!緬因州河面現巨大自轉冰盤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剛剛進入隆冬時節,美國緬因州韋斯特布魯克(Westbrook)的一條河面上,近日出現了一種奇特的自然景觀——水面上一個直徑近百公尺的巨大冰盤按照逆時針方向自動旋轉着,場面浩大,令觀者震撼。

據路透社報導,這個巨大的旋轉冰盤出現在普利桑普斯科特河(Presumpscot River)的轉彎處。據推測,由於該彎道處水流較快,浮在河面上的巨大斷裂的冰塊在流水的不停沖刷下逐漸磨平了不規則的部分,形成不斷轉動着的巨大浮冰轉盤。

韋斯特布魯克的官員估計,這個冰盤的直徑大約有300英尺(約91公尺)。

科學家們表示,以往在世界其他地方也常常有出現冰盤的現象發生,不過一般冰盤的面積直徑並不太大,大多數冰盤直徑都在20到30英尺(約6至9公尺)的範圍內。

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教授李布列希特(Kenneth G. Libbrecht)對媒體表示,像這種直徑達300英尺的巨大冰盤是比較少見的,如果有人追蹤這類件事,韋斯特布魯克出現的這個冰盤可能會打破世界紀錄。

有媒體調侃稱,目前這個巨大的自轉冰盤已經成為鴨子或其他鳥類歷時歇腳的「木筏」。

據了解,2014年1月上旬,美國北達科他州一處河面也曾出現過巨大「冰碟」自轉的奇觀。在雪延尼河上一個直徑約16米的巨型「冰碟」,在積雪的覆蓋下緩慢地轉動着,猶如外星人飛碟降落在地球上。

有氣象專家解釋稱,出現這個奇觀,是由於冰碟位處河流的漩渦位置,在天氣寒冷與高氣壓的共同作用下形成了這樣的奇觀。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