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熱評川普1000漢堡 免費廣告火了快餐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川普總統週一(1月14日)在白宮快餐招待全美大學生橄欖球冠軍隊,引發了網絡熱評,川普的推文則相當於為美國快餐連鎖店在社交媒體上做了免費廣告,這些商家的收益隨之大增。

週一晚,川普白宮接待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2018年賽季橄欖球冠軍「克萊姆森老虎隊」(Clemson Tigers),並以別開生面的快餐盛宴招待這些年輕人,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熱烈反響。

川普以快餐待客,原本是因政府部分關門、白宮很多僱員停工放假而不得已為之,但這頓晚宴卻給美式快餐做了免費廣告,快餐店自然喜之不盡。

川普自掏腰包訂購的快餐以漢堡為主,也有比薩、炸薯條等,而美國連鎖快餐名牌麥當勞(McDonald)、溫迪(Wendy’s)、漢堡王(Burger King)等都是白宮當晚的「坐上客」。自身就是快餐愛好者的川普表示,年輕球員們很喜歡快餐,而且他們飯量很大,不到1小時就吃掉1,000個漢堡,實在有趣。

川普的推文引來巨大關注,至週三下午,推特上關於白宮1,000個漢堡的回帖已超過210,547條。據位於麻州昆西(Quincy)的營銷公司ThriveHive估計,按照付費推特廣告每條回復價值1.35美元來計算,僅這些回帖本身的價值就已高達28.4萬美元。

上面這一數字還不包含來自其它推特用戶的回帖——包括克萊姆森老虎隊球員和白宮記者們的帖子,也不包含來自其它社交媒體平台的帖子。雅虎新聞(Yahoo News)所發佈的視頻至週三已吸引了9.3萬人點贊,值12.5萬美元。

「漢堡王」週二開玩笑說,川普當天發表推文後,他們賣光了店裡所有的「hamberders」(川普在推文中把hamburgers誤拼了),「今天只能提供hamburgers」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