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不信任表決 首相涉險過關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週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脫歐草案被議員們以230票之差否決。週三,她在議會不信任案投票中涉險過關,得以繼續履行首相職責。

「306票支持(不信任案),325票反對。反對者贏了,反對者贏了。」

週二,首相特雷莎·梅脫歐草案經歷慘敗後,反對黨工黨提出對政府的不信任案動議。在週三的投票中,特雷莎·梅以微弱多數保住了首相位置。

儘管執政黨保守黨中很多議員在脫歐草案投票中投了反對票,但他們仍然對首相表示支持,他們認爲目前沒有更好的人選。

但因為前一天的挫敗,特雷莎·梅已變成弱勢首相,不得不更多聽取其他黨派的聲音。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提出,在未來幾天內,我和資深議員們以及政府內閣成員進行一系列(脫歐)會談。」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脫歐草案被否決,好的一面是,給了英國一個理由,去和歐盟協商出一個更好的協議。週三歐盟終於鬆口說可以重新談判,但是提出了一個苛刻的條件,就是英國必須改變底線,比如不離開關稅同盟。但是英國脫歐派肯定會反對,因為這樣的脫歐和沒脫歐沒有太大區別。」

「在脫歐最後期限問題上,歐盟作出了讓步,說只要英國提出來,歐盟就可以考慮延長。」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