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收取擁堵費提議 紐約司機強烈反彈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在週二發表的州情咨文演說中宣布,計劃對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所有車輛,收取交通擁堵費。本台記者採訪了紐約多位司機,受訪者全部持反對意見。

州長庫默計劃對所有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車輛徵收交通擁堵費,並將此作為他2019年的重點議程。最受影響的族群當然就是開車的人,讓我們來問問曼哈頓的司機們是怎麼想的。

紐約司機 Ed Coohill:「這很不必要,這是變相增稅,也不知道錢都用哪去了。我們已經在停車、開車上面花很多錢了。」

紐約司機 Pedro Savinovich:「現在我們就得付一小時6塊錢停車費,兩小時13美元,三小時21或22美元,花費太高了。」

紐約司機 劉先生:「每天我們都要開去那邊,都要收錢的話,不合適。」

收取的交通擁堵費,用意是要作為修繕地鐵的經費,預計每年能為MTA帶來約10億美元的收入。

紐約司機 Lorenc Nika:「政府一直對我們收費,我們卻看不到任何改變。」

許多人認為,收取交通擁堵費影響的不只是開車的人,這些多餘的開銷將反映在全紐約人的消費上。

紐約司機 Lorenc Nika:「這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會影響很多人。現在我就職的公司,會因此對客戶收取更多費用,因為價錢都相對要漲了。」

紐約司機 Mazi:「這會造成物價上漲,什麼東西都會因此變貴。」

司機們認為,收取擁堵費對交通擁堵情況不會有太大改變。

紐約司機 Lorenc Nika:「即使收取擁堵費,人們還是會照常開車。」

紐約司機 陳先生:「一定要去的話也一定要去呀,給錢也得去呀。」

州長庫默計劃在2021年實施此擁堵費計劃,目前對收取多少錢等等細節,都還不能確定。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