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華為盜取商業機密 或很快提起刑事訴訟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美媒週三(1月16日)報導,美國檢察官已對中共通訊巨頭華為公司展開刑事調查,而且可能很快就將提起訴訟。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16日報導,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華為是否竊取了美國的商業機密,該刑事調查建立在對華為的民事訴訟基礎上,其中包括西雅圖的一個陪審團認定華為盜用了美國T-Mobile公司位於華盛頓州的實驗室的機械人技術,該技術是用來測試智能手機的。

據知情人說,調查已處於高級階段,檢察官可能很快就會提起訴訟。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對這一消息不予置評。華為發言人也拒絕評論。

華為長時間以來一直面對來自美國國會和國家安全部門的雙重審查。由於華為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美國國會和國家安全部門官員都聲稱華為已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

但華為否認美國方面的指控,中共本週也呼籲其它國家結束對華為和其它中國大陸公司「毫無根據的捏造和不合理的限制」。

華為是世界領先的智能手機製造商之一,但長久以來遭到美國指控。儘管華為極力否認,但美國判斷,華為的技術可能被中共用來刺探美國公民和企業的信息。

應美國要求被加拿大逮捕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目前正在溫哥華的家中「坐牢」,並等待舉行引渡聽證。孟晚舟事件近來加劇了美加衝突,同時也再次向西方敲起技術上的安全警鐘。

據稱川普總統正考慮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公司使用華為產品,而美國政府部門已對華為產品實行禁令。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