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100天內通過大麻合法化 社區反對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在週二的州情咨文上表示,將在100天內,通過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此話一出,引起紐約的華裔社區反對,請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Cuomo)在週二的州情咨文上提出,飽受爭議的娛樂大麻合法化的議題,計劃在2023年之內,能獲得3億美元的稅收,而購買的合法年齡為21歲。

不過,據amNewYork報導,截止2021年,紐約州僅能獲得8,300萬美元的稅收。

在紐約,華人社區一向都反對大麻合法化。

紐約民眾 李先生:「大麻吃了以後人會變得比較興奮,然後自己的行為不能受思想控制,所以說有可能會造成社會的危害,所以我個人認為不是特別好。」

紐約民眾 黃小姐:「不是很喜歡這種抽大麻的人,或者是家裡面或是生活的小區裏面有大麻,我對這個很反感或者比較敏感,我覺得生活環境還是乾淨一點好。」

麥迪臣社區中心亞美康復會總監洪淑芬介紹,一些青少年因為學業壓力大,吸食大麻減壓,卻造成惡性循環,不光大麻上癮,還導致了精神疾病。

麥迪臣社區中心亞美康復會總監 洪淑芬:「先不要說有沒有上癮,抽了大麻以後就大概有以下的危害,判斷能力降低,沒法集中注意力,沒有動力學習,記憶力會下降。因為個人的用量的關係,有的人用得多可能會產生幻聽或是幻覺。」

紐約反對大麻組織「智慧對待大麻」(Smart Approaches to Marijuana)也聲明,呼籲州長放慢速度,傾聽公眾意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