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大陸GDP真實數據:2018年僅4.1%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近日,中共國家統計局聲稱,中國能較好實現2018年經濟增長6.5%左右的預期。不過,被視為世界頂級經濟研究機構和企業會員制組織的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警告,中國經濟增長減緩的情形要比官方數據表述的嚴重得多,2018年的GDP增長只有4.1%。還有中國學者表示,這一數字甚至會是負數。

據《法新社》報導,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自2014年起計算中國的國民經濟收入,並得到眾多決策人以及投資人的重視。該組織主管亞太地區的副主席大衛赫夫曼表示,他的組織有自己的計算服務及工業生產經濟增長率的方法,從而減少政府確定的價格機制的不正常現象。

據該組織得出的數字顯示,面對外部衝擊,中國經濟的抵禦能力比之前當局宣布的要脆弱得多,2018年只增長了4.1%,並非官方數據所說的6.5%。

1月12日,中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第23屆中國資本市場論壇上曾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長6.7%,四季度和全年統計數據即將發布,預期有把握實現6.5%左右的增長。

一些經濟學家則認為中國經濟的增長比4.1%還要低。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向松祚上個月表示,2018年中國經濟增長可能只有1.67%,甚至會是負數。不過他的演講視頻迅速遭到了中共當局的屏蔽。

多年來,媒體和學界對中共統計局發布的數字一直有質疑。2017年初,遼寧省公開承認此前數年經濟數據連續造假。2018年,內蒙古、天津、雲南、湖南、吉林、重慶等省份也相繼自曝或被曝存在經濟數據作假問題。

而據維基解密2010年透露的消息, 2007年擔任遼寧省領導人,中共現任總理李克強坦承,中共一些統計數字是「製造」出來的。

報導說,北京現在已經面臨著經濟放緩的局面,債務水平極高,讓建立在出口、製造與投資基礎之上的經濟形態轉型過程相當艱難。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專家高原(音譯)認為,對中國經濟的外部壓力在2019年將會凸顯出來。

對這家全球性研究機構預計,中國2019-2023年的經濟增長率只有3.8%,2024-2028年度的經濟增長率只有3.4%。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