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不足4月 「律師後俱樂部」遭取締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成立至今不到4個月的「中國律師後俱樂部」再度遭廣西當局打壓,除了招牌被拆外,還被指是非法組織,遭到取締。不過,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律師表示,會繼續運作下去。

1月15號,大批警察和政府人員共40多人,闖進「中國律師後俱樂部」辦公室,指俱樂部違反了《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是一個非法組織,進行取締。

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律師:「他說這個俱樂部沒有登記,是非法組織,宣布取締,發個通知書,就錄像、拍照啊。這個情況可能是前天我接受一個日本記者採訪,NHK電視台,他們監控到就過來宣布取締,公安部認為這個俱樂部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反對黨。」

去年11月5號,廣西南寧當局也曾以違法為由,要求發起人覃永沛拆除俱樂部的牌匾。現在俱樂部又遭到取締,覃永沛表示,他不會退卻。

覃永沛:「把我們那個牌摘下來,今天摘下來,明天我會再掛上去,在我的辦公室,我掛甚麼牌,你管不著。俱樂部活動是一個群體的活動,他沒有權干涉。」

俱樂部秘書長陳科雲表示,當局說俱樂部是一個非法組織,其實它只是一個方便律師交流的平台。

俱樂部秘書長陳科雲:「其實現在沒有達到『組織』條件,根本不符合,俱樂部實際上是網上一個平台。我們一定會堅持下去,我們也不會按照他們的要求去登記,共產黨從來沒有登記過,它成為黨派,我們如果按它的意,就中了它圈套,承認是一個組織,我們不會理它。」

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律師表示,近年來大批維權律師被打壓,現在很難杜絕冤假錯案的發生,「中國律師後俱樂部」應該發揮更大的作用。

覃永沛律師:「我們俱樂部要搞一個模擬法庭,主要是針對那些已經開過庭的,判起來的案件,我們採取模擬方式,按照他們的材料來開庭審理,做出判決,來PK共產黨控制的法院那個判決。」

2015年709大抓捕行動後,不少維權律師被吊銷或註銷執業證,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的覃永沛律師,也在去年5月被吊銷執照。9月29號,他和多名被吊照律師,在廣西南寧宣布成立「中國律師後俱樂部」,希望能為中國民眾提供法律服務。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