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勉強過關 德國籲英國明確所需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勉強通過不信任投票,並提出針對脫歐進行多黨協商。法國啓動「硬脫歐」應急方案,德國警告英國需明確需求。

週三晚,在對政府不信任投票中,特雷莎·梅以325票支持,306票反對的微弱多數,勉強闖關,她提出跨黨派協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爲達到這個目標(獲得議會支持),我提議和資深議員以及政府代表,未來幾天召開一系列會議。」

週四,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的領袖科爾賓表示,如果政府迴避該黨脫歐提議,以及出現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工黨將支持進行二次公投。

英國下議院領袖安德烈婭·利雅華表示,下週一,特雷莎·梅將提出替代方案,議會將進行辯論。

週四,法國總理菲利普宣佈,法國啓動應對英國「硬脫歐」的應急方案。

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今天,在和所有相關的部長們會晤時,我決定啓動和英國無協議脫歐,或者說硬脫歐的相關應急方案。」

菲利普表示,受影響最大的法國港口和機場,將獲得5,000萬歐元應急資金。政府還將公佈幫助漁業有關行業的應急方案。

歐洲對英國否決了和其耗時兩年達成的協議,同時又拿不出明確解決方案,而感到不滿。

週三,歐盟第一大黨——歐洲人民黨領袖曼弗雷德·韋伯呼籲英國,明確自己的需求。

歐洲人民黨領袖曼弗雷德·韋伯:「我們需和英國人溝通,明確他們真正想要什麼。」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週三警告說,倫敦政客有責任告訴歐盟,哪種方案會獲得多數,而德國會盡一切可能阻止無協議「硬脫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