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秦城監獄「保障特權」分級別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薄熙來、王立軍、周永康,這些曾經是中共政治圈內的所謂政治明星,在當權者的「打虎運動」中鋃鐺入獄。但他們在秦城監獄中的豪華生活,卻是普通政治犯無法企及的,他們不僅可以穿西裝、學英語,甚至可以種蔬果。有親歷者表示,中共的「保障特權」制度,在監獄內、外都一樣。

位於北京郊區燕山腳下的秦城監獄,被稱為「中國第一監獄」。關在這裡的很多囚犯,他們的名字在中國都家喻戶曉。

八九民運人士江棋生:「我們把以前(國共)內戰的所謂戰犯刨除在外頭,我們覺得第一期就應該(是)關押的『胡風』的人,他們是當局作為政治迫害的一個反革命案。在『反右』過程中,又把一些人關進去。還有反擊所謂的『右傾翻案風』一些人關進去,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又把一些政治犯關進去。到我們1989年關進去,我們粗略的算了一下,我們是第八期學員。」

參與「八九民運」的江棋生,由於在中共開槍鎮壓「六四」學生後,拒不按官方口徑進行所謂「反思」,1989年9月9號被抓到秦城監獄。他表示,當年這場政治迫害中,被關秦城的大學生和知識分子相當多。

不過,外界對秦城監獄的內部情況知之甚少。

1月14號,香港《南華早報》為讀者展示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秦城監獄裡的豪華生活。

據一些前獄警和獲釋人員等介紹,薄熙來住在16平米的牢房中,不僅不用穿囚服,還能穿西裝。他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喜歡練書法,經常寫申訴信要求重審他的案子。

同樣喜歡練書法的還有王立軍,他在獄中讀很多書,還花時間學英語。

至於「腐敗老虎」的代表人物周永康,被關在一個獨立小院,附近還有一小塊專屬蔬果園。他把這裡種植的水果和南瓜等,分給來探監的親友。

不過,秦城的普通囚徒,是享受不到這種舒適生活的。

江棋生介紹,他當時被關在26號牢房,20多平米就關了6-8個人,燈光24小時不能滅。

江棋生:「中國共產黨歷來就講等級特權制。監獄之外是這樣,監獄裡頭也這樣。我當時進秦城監獄的時候,所謂的『四人幫』也都關在秦城監獄,離我們也就是幾十米的距離。但是『四人幫』當時在秦城監獄的待遇,就遠遠比我們的待遇要好的多。」

江棋生說,那時自己每天的伙食標準是人民幣一塊錢,幾乎見不到葷菜,窩窩頭為主,星期天有饅頭。幾乎沒有米飯。

江棋生:「而『四人幫』他們,我想每天沒有十塊,也得七塊、八塊吧。所以現在如果說報導出來,周永康、薄熙來等等,能夠享受跟普通的秦城囚犯不一樣的待遇,毫不奇怪!」

據之前媒體報導,對於秦城獄中的八九民運人士,獄警設法阻止他們互相接觸,連看一眼都不行。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在專制制度之下,在任何方面都沒有什麼公平、公正可言。中共的高官即使蹲了監獄,他們還是享受特權。這反映了中共這種專制思想、特權思想滲透到各個方面。」

不同於中共司法部管理的其它監獄,秦城監獄由管轄政治犯等的公安部直接管理。

江棋生:「這也是中國政治制度下的一個奇葩唄!公安部不應該管監獄的,監獄都應該劃歸司法部管。」

消息說,與其它監獄不同,秦城的獄警被暗中下達了特別指示:就算被囚犯打罵,也不能回擊,否則會被開除。因為這些人並非普通囚犯。不過囚犯們都必須穿監獄提供的塑料鞋,因為擔心他們可能會用皮鞋帶自殺。

中共司法部原副部長張蘇軍去年向媒體表示:關進秦城監獄,不完全看級別。而是因為囚犯知道的事,關乎國家安全。而那些高級別的官員,判刑之後思想落差比江洋大盜大得多。由於怕他們自殺,所以盯得很緊。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