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德國之聲
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周三從韓國首爾經北京回多倫多,在北京國際机場轉机時被扣留近兩小時﹐隨後被送上返回首爾的班机。加拿大籍的王天安認為﹐這是中共對加拿大抓捕孟晚舟,也是對她上周向《環球郵報》透露自己被拒入境中國的報復。

自由亞洲電台
周二﹐廣西南宁民政局連同警方和社區人員30多人,闖入「中國律師后俱樂部」辦事處,向發起人覃永沛出示公告,指俱樂部未經登記,屬非法組織。這是俱樂部成立不到4個月來第二次受到騷擾。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共發布首份「2018網絡法治發展報告」,點名耐克(NIKE)、蘋果等66家世界五百強外企「錯誤標識」台灣,並建議對這些企業依法嚴懲。台灣當局呼吁國際社會共同阻止中共破壞國際商業自由運作的霸凌行徑。

美國之音
1月17日﹐是89六四事件中同情學生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4周年,今年也適逢六四30週年。中共當局在其故居北京富強胡同周邊部署了大批警力,規模遠超往年﹐嚴格盤查并阻止前往祭奠的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