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停擺恐波及紐約市 白思豪很緊張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已經達到了破紀錄的27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四表示,如果停擺一直持續到3月,多個福利項目將失去聯邦的經費。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1月17日)在市政廳表示,紐約市數千名聯邦雇員已經感受到了政府停擺的影響,不過更嚴重的是,如果停擺到了3月還沒有結束,紐約市民每月將失去5億美元的聯邦資金。

紐約市長 白思豪:「停擺已經進入第27天,但真正的危險在44天之後,到了3月1日,至少200萬紐約市民,會因政府關門受到直接的不利影響。」

受影響的福利包括糧食券、奶票、聯邦第8類房屋補助、紐約市公共房屋、遊民庇護服務、學校午餐等項目。

其中糧食券(SNAP)一項占主要部分,紐約市共有160萬居民領取糧食券,需要聯邦政府每個月提供2億3000萬美元。目前很多糧食券受益人已經在一月份提前領取2月的糧食券供應,不過,三月份的份額能否發放已經不能確定。

紐約市府在其網站上開設有關政府停擺的新頁面,需要幫助的民眾可訪問此網站尋求援助。

nyc.gov/federalshutdown

紐約市長 白思豪:「任何已經被政府停擺影響,或將要受到直接影響的紐約人,如果需要食物,心理健康諮詢,需要和房東或銀行處理房款的問題。都可以找紐約市府來處理,我們會盡力幫助。」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