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計劃興建便捷BRT 完善公共運輸系統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隨著區域的發展,長島的公共運輸系統卻跟不上,導致人才外流。因此,長島正在規劃興建快速公車BRT,完善當地的公共交通

在紐約大都會運輸委員會(New York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uncil)地區發展交流會上,長島蘇福克郡公共事務代理主席泰森(Darnell Tyson),發表了對長島興建快速公車BRT的規劃,希望能更好的連結多個區域。

長島沙福郡公共事務代理主席 Darnell Tyson:「我們希望讓蘇福克郡的通行更便捷,我們有商業區和教學中心,卻沒有透過公共運輸適當的連接,我們要改變這點。」

在長島,許多人是搭火車到上學或工作的地方。泰森希望,之後民眾也能多搭乘公車。

長島蘇福克郡公共事務代理主席 Darnell Tyson:「我們希望民眾能盡量少開車,現在很多人開車去搭火車,我們希望他們開車到一個固定停車地點後,再搭公車BRT去火車站,很多通勤的觀念都要改變。」

他表示,在公共交通上做努力,是希望留住當地的人才。

長島蘇福克郡公共事務代理主席 Darnell Tyson:「藉此我們能吸引市區來的人,同時保留住蘇福克郡的居民,很多人因為上學等等原因搬走了,因為在這裡他們無法找到好工作或是可負擔房屋,我們希望能保留著居民,公共交通會是一個方法。」

現在長島的快速公車BRT還在初期的設計和計劃階段,要真正落實還需要3到4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