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男購火箭筒欲炸白宮 FBI借助臥底將其逮捕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年輕的男子密謀本月17日用反坦克火箭筒、爆炸裝置等襲擊白宮、炸毀華盛頓紀念碑等標誌性建築。但他沒料到自己早已被FBI派遣的臥底盯牢,結果在16日完成購買武器的交易後被FBI逮捕。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21歲的美國男子塔赫布(Hasher Jallal Taheb)近年來思想變得偏激,他改了自己的名字,還想加入極端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IS)。在接到線人的報告後,FBI為了順藤摸瓜便派遣一名臥底特工去調查塔赫布。

去年10月塔赫布告訴臥底特工,他想賣掉自己的汽車換錢來買武器和爆炸物。去年12月他手繪了一幅白宮西廂的平面圖並展示給臥底特工看,他請求特工協助他購買半自動步槍、可遙控引爆的爆炸裝置和反坦克火箭筒等武器。

美國男子塔赫布(Hasher Jallal Taheb)受激進思想蠱惑,欲對白宮、華盛頓紀念碑等標誌性建築發起恐怖攻擊,已被FBI抓捕。(網絡截圖)

今年1月16日,塔赫布去進行了購買武器的交易,他已決定拿到武器後就於次日(17日)針對白宮、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自由女神像等標誌性建築發起自殺性恐怖攻擊,在造成嚴重傷亡後,自己也成為殉教者。於是掌握了全部情況的FBI在塔赫布完成購買武器的交易後,將其當場逮捕  。

事後,執法官員對媒體表示,塔赫布是單獨行動,沒有其他同夥。他因試圖藉爆炸物損毀美國政府所有建築物而被逮捕,目前這起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