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月底訪美 專家﹕結構性改變難實現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中共商務部週四宣布不,應美方邀請,劉鶴將於1月底訪美,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專家認為﹐在美方強調的結構性問題上﹐中共不會很快做出改變。談判前景并不樂觀。

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川普(特朗普)總統說得很清楚﹐美國準備將加征更多關稅﹐直到中共在需要的結構性問題上做出改變﹐簽署一個有效的貿易協議﹐不僅對中國有利﹐也對美國有利。我們仍充滿希望,對中共會回到談判桌前充滿希望。」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重申﹐中共必須改變不公平貿易行為,做出結构性改革。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週二透露,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在最近的美中貿易談判中,并未看到在結构性問題上取得任何進展。專家認為﹐根據以往經驗﹐美中談判很可能一直持續到3月1日﹐前景不容樂觀。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研究項目副主任 甘思德﹕「這涉及中共根本的經濟體制﹐所以中共不會很快做出改變。需要很多會談﹐直到3月1日﹐如果達成協議﹐也將超過這一期限。因為這些問題需要很長時間來解決。」

專家認為﹐結構性問題上﹐要想在90天內達成美方想要的驗證機制﹐保證協議落實﹐將很困難﹐因為這樣的做法前所未有。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研究項目副主任 甘思德﹕「如果中共更改規定﹐技術上符合美國要求﹐但是否會有實際商業效果﹐讓外國企業受益﹖這是很難衡量的。」

中共商務部17日宣佈,應財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邀請,劉鶴將於1月30至31日訪美,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外界認為﹐本輪談判能否取得進展相當關鍵﹐而美方已做好兩手準備。

美國會眾議員 Ed Case﹕「這是中共要做出的一個對未來數十年都很重要的決定。我們都得遵守一定規則﹐如果我們想友好相處的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