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禁乘軍機出國 民主黨議員中途尷尬折回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週四(1月17日),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為主的民主黨議員遭遇尷尬一幕,已乘坐軍用包車趕往機場並準備出訪歐亞的他們被迫中途返回,因為川普總統當天下令,鑒於政府部分關門,國會議員乘軍機出訪的活動全部被推遲。

週四下午,在佩洛西的帶領下,一些民主黨眾議員乘坐軍用包車趕往安德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準備乘坐軍用包機赴歐洲訪問。但由於川普當天決定正式推遲向國會議員提供軍用飛機,這些議員只得放棄行程原道返回。

川普週四發信通知佩洛西:由於政府關門,不再允許她及其他議員乘用軍機;但如果他們仍想出訪,可以自己花錢乘用商務飛機旅行。

這些議員原定出訪的目的地包括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和埃及、阿富汗兩國。川普告訴佩洛西,這趟為期7天的出行將在結束政府關門後另行安排。而且鑒於有80萬聯邦僱員目前領不到薪水,所以推遲這些公共活動是完全適當的。

據國會記者們報導,中途折返的民主黨議員對此感到「怒不可遏」。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也在車上,但返回國會後,他拒絕向記者做出任何評論。

共和黨眾議員達菲(Sean Duffy)則發推表示:「民主黨人:下車,幫助我們保衞邊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當天下午對川普的決定做出解釋。她表示,這是為了保障聯辦僱員們不要再一次錯過領薪水。

很多人把川普的決定視作對佩洛西的回擊。週三,佩洛西致信川普稱,在政府重新開門前,她不會邀請川普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她還明確表示,她也不會在重開政府的談判中讓步。

新任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對此評價說,提出不邀請總統發表國情咨文,這是一個「可怕的先例」。

桑德斯表示,白宮禁止議員乘用軍用飛機出國並非政治行動,而是希望他們留在華府進行談判,以保證政府盡快重新開門、僱員們能領到工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