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蓉涉婚內過錯 2億財產分割對王寶強傾斜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中國男演員王寶強與妻子馬蓉離婚已半年多。近日,兩人的離婚案司法程序全部終結,財產分割協議生效並執行。知情人透露,在審理中由於涉及馬蓉在婚姻內過錯,財產分割對王寶強有所傾斜,馬蓉有苦難言。

陸媒《新京報》17日從權威渠道獲悉,有關於王寶強的離婚案司法程序全部終結,離婚最後一項的財產分割協議,雙方也簽字生效並開始執行。

知情人透露,在審理中由於涉及馬蓉在婚姻內的過錯,夫妻二人約兩個億人民幣的共同財產,在分割方面對王寶強有所傾斜,律師表示,王寶強獲得了應有的財產。

去年6月22日,寶強和馬蓉離婚案宣判,法院維持原判,判決解除雙方婚姻關係。

關於兩人的一雙兒女,法院同年2月判決,兒子歸王寶強,女兒歸馬蓉。每週末,孩子可回馬蓉家呆一天。

關於兩人的財產分割問題,因線索較多、雙方爭議較大,尚待進一步查明,基層法院繼續另行處理。

在兩人的離婚案宣判中,根據相關證據,法院認定馬蓉與他人存在婚外不正當關係,違反夫妻忠實義務,夫妻感情破裂,判決解除婚姻關係,並對子女探望時間和方式進行了判定。

知情人稱,此次協議分割的雙方財產涉及股權房產、車、有價證券、海外的房子等資產,總值近人民幣兩億元。因為離婚官司中認定了馬蓉在婚姻中的過錯,給王寶強造成了精神損害,在財產分割中被法院認為應該給予補償。

為此,總值近人民幣兩億元財產,王寶強分得的數量更多。目前,財產分割經朝陽法院調解結束,兩人已在財產分割協議上簽字,協議生效正在執行階段。但媒體沒提王寶強分得財產的具體數字。

這起沸沸揚揚鬧騰了兩年多的官司,終於划上了「終止符」。

2016年8月14日凌晨,王寶強在微博稱,因馬蓉與自己的經紀人宋喆發生婚外不正當關係,宣布與馬蓉解除婚姻關係,解除宋喆的經紀人職務。

之後,王寶強到北京朝陽法院起訴馬蓉要求離婚。他稱,馬蓉有隱藏、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破壞家庭、傷害家人的惡劣行為。

而其經紀人宋喆也存在隱藏、轉移王寶強夫妻共同財產,破壞家庭、傷害家人的惡劣行為,致使雙方感情徹底破裂。

同年8月16日,馬蓉起訴王寶強侵犯名譽權,10月18日,王寶強離婚案開庭。在起訴離婚後,他查詢銀行帳戶,帳面餘額只剩下十幾萬,其他的財產部分被轉移。

2017年9月12日,宋喆因「涉嫌職務侵占罪」被警方刑拘。2018年2月11日,法院一審判決王寶強馬蓉離婚。馬蓉提出上訴,同年6月22日,北京市三中院宣判維持原判。

同年10月18日,宋喆職務侵佔案作出一審判決,據北京法院網消息,法院查明:宋喆於2014年至2016年利用職務便利,單獨或夥同被告人修雨樂,侵佔王寶強(上海)影視文化工作室的業務款,共計人民幣232.5萬元。兩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和3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