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會議在即 川普取消派代表團出席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白宮週四宣布,由於部分聯邦政府繼續停擺,川普總統決定,不派代表團 參加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週四,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表聲明說:「考慮到80萬偉大美國工人沒有領到工資,也爲了確保他(川普)的團隊能在必要時協助,川普總統取消了(貿易)代表團前往瑞士,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週二,白宮宣佈,財政部長姆努欽和國務卿蓬佩奧將率團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並於1月22日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講。

商務部長羅斯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原定也將隨團出席。

上週,川普總統宣佈不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因為民主黨不配合,邊境安全預算不能確定,部分政府部門暫時無法恢復運作。

這次達沃斯經濟論壇,除了川普,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忙於為脫歐協議爭取共識、法國總統馬克龍應對「黃背心」抗議,也都宣布不出席會議。

在七個最發達經濟體中,只有三個國家的領導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意大利總理孔特,將出席這次論壇。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