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長:國際關注中共逮捕加拿大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加拿大外長週四確認,在西非 布基納法索,被恐怖份子綁架的加拿大人,已經遇害。她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被中共拘押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外長方惠蘭週四表示,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國家安全部證實,被當地恐怖分子綁架的加拿大人柯克·伍德曼已經遇害。

加拿大外長 方惠蘭:「我首先想對柯克·伍德曼的家人表示誠摯哀悼。」

方惠蘭表示,加拿大政府將繼續和布基納法索當局合作,追查兇手。

伍德曼是溫哥華採礦公司Progress Minerals的副總裁,週二晚間在布基納法索被武裝分子綁架。

另外,方惠蘭還表示,國際社會都在關注被中共逮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凱和斯巴沃。

加拿大外長 方惠蘭:「我們持續收到國際支持。這個問題不僅涉及加拿大,而且涉及更廣泛國際社會。」

方惠蘭表示,西班牙政府週五表示,擔憂康明凱和斯巴沃,以及被中共判處死刑的謝倫伯格。

去年12月,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中共隨後採取報復行動,逮捕多名加拿大人。

加拿大外長方惠蘭重申,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依法行事。

加拿大外長方惠蘭:「拘留孟晚舟(華爲創始人的女兒),是依法行事。」

週三,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見六名加拿大駐外大使,希望在與中共交戰中,贏得全球盟友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