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追責 北加州巴特縣起訴PG&E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北加州巴特縣去年11月發生的坎普大火,導致天堂鎮86人喪生,1萬4000多棟建築燒毀,成為加州歷史上最致命和最具破壞力的野火。巴特縣週二(1月15號),向太平洋瓦電公司PG&E正式提出起訴,要其對去年大火負責。

這是太平洋瓦電公司PG&E宣佈破產後一天,巴特縣提出的訴訟。要求太平洋瓦電公司必須對去年11月8號開始燃燒的大火負責,那場大火燒毀了整個天堂鎮。該訴訟將會與眾多其他民眾提出的訴訟一同交由破產法官審理。

代表巴特縣的律師阿爾波特表示,「巴特縣提出法律訴訟,是為了讓公眾了解,經歷了這起可怕的災難後,我們開始勇敢的往前邁進。現在我們要為巴特縣所有納稅人尋求賠償。」

訴訟中指,巴特縣野火是由於太平洋瓦電公司管理疏失,以及沒有在野火高風險的天氣情況下,及時關閉電源而導致的。

目前,雖然巴特縣並沒有提出具體賠償數字,但希望太平洋瓦電公司對災民的損毀的房屋與財產、丟失的工作收入和營業利潤等損失負責,並做出相應的賠償。

太平洋瓦電公司也對2017年北加州發生的大火負責,不過,當時為了避免該公司破產,加州政客通過立法,同意PG&E將罰款轉嫁給用戶,提高費用。

擁有1600萬客戶的PG&E平均電費為每千瓦時16美分,是俄勒崗州和華盛頓州的一倍以上。目前,美國平均電費價格是10美分。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