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湖北省鄉鎮發生系統性窩案無人敢查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新唐人網站收到大陸民眾投書,現全文刊登如下:

湖北省洪湖市新灘鎮政府夥同下灣村村幹部2012年非法挪用下灣村國家征地補償款3200萬至今沒有發放給村民。被村民揭發檢舉後承諾2018年年底到期兌現,至今沒有結果。面對村民自發的到鎮政府請願,也是避而不見。

對於這件事情,我們2014年就向湖北省信訪局等有關監察部門遞交了舉報材料。收到材料後,上級也下達指示給洪湖市和新灘鎮政府督辦,徹查下灣村原村書記曾祥旭的貪污腐敗行為。洪湖市政府下來查賬的時候,曾祥旭將這筆不知去向的3200萬由新灘鎮財政所熊文玉做入了假賬,以假賬的方式遮掩這筆錢被貪污的事實。

查賬無結果,完美的躲過了洪湖市的督查。新灘鎮政府對於貪污腐敗也是心知肚明的。新灘鎮副書記汪凡為什麼沒有繼續查下去,對外卻是一拖再拖。不履行百姓公僕的職責,卻兢兢業業的充當了腐敗分子的保護傘。

我們認為做假賬的證明是,現在這筆錢已經到期,應該返回村集體賬戶,但是遲遲沒有。當時借貸的合同上有曾祥旭的下灣村公章和武漢建投的公章。所以,這筆錢是被曾祥旭以個人名義私自放貸。

在遞交了相關材料給省政府,並且下達徹查指示給新灘鎮政府之後,曾祥旭任然以權謀私。利用手中的權力,將對其有意見的部分村民的國家糧食補貼取消,套取自用。並且以個人名義通過鎮政府侵吞了奧信禽畜在下灣村的養鴨廠的所有物資以及武漢建投給予的補助資金。此事村民全部不知情。

2018年12月25號,下灣村村民向新灘鎮政府討要這筆錢,聚集在鎮政府門口聲討。在場面混亂情況下,新灘鎮副書記汪凡居然慫恿村民跳樓。在事態進一步擴大時,有村民因為情緒失控而心臟病發作,當場暈倒。這個時候,鎮長黃濤才露面接見群眾,但是對於這筆錢任然沒有正面回答。事已至此,可是新灘鎮政委書記平旭始終不見面,任由事態進一步擴大。

下灣村新上任書記殷修才和村長蔡正義又以收集村民簽字的辦法來拖延時間,分散大家的注意,被村民拒絕。

下灣村有人在新浪微博發帖,很快就遭到村組幹部曾進的人身威脅,無奈被刪帖。2019年元月4號,村民又自發到新灘鎮複印身份證以此遞交法院聯名控告政府貪污,又遭到了新上任書記殷修才和蔡正義的跟蹤。在新灘鎮同濟堂藥店門前,殷修才阻止村民複印身份證,發生肢體衝突。同時,指使新灘派出所民警抓人。村民聯合力理據爭才沒有得逞。

2012年土地被徵收以來,新灘鎮政府也沒有對失地村民安置,特別是一些孤寡老人。土地是國家徵收的,補償款是我們村民應該得到的。新灘鎮政府在這場5年間正常的百姓訴求中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為了掩蓋3200萬的真相,面對村民訴求,迴避問題,敷衍村民,亂用職權抓人.

中國是法制社會,是一個國力雄厚人民幸福的國家。就新灘鎮政府以權謀私,枉法於百姓這件事有沒有法制專家學者給個合理的安撫?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