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團促中共 釋放佳士工人回家過年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去年七至八月深圳佳士工人在爭取建立工會期間被深圳市公安局大規模拘捕,至今仍有近40被補工人和聲援人士未獲釋,香港有關注勞工團體到中聯辦抗議,要求中共釋放被拘近半年的佳士工人,讓他們回鄉過新年。

職工盟社民連等約30人星期四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抗議,指全世界任何工人都有權組織獨立、自主的工會,但佳士一班工人和聲援者僅是行使國際認可的結社自由權利,被捕至今無法見律師也不能與家人聯絡。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我們要警告這個中共政權,工人階段沒什麼再怕了,因為鎖鏈已鎖夠了,他們要的是脫離鎖鏈。我們職工盟會繼續聲援所有中國工人組織工會的權利。就佳士事件我們會在三月到國際勞工組織投訴中共政權打壓工人結社自由。」

抗議人士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佳士工人回家過年,並將請願信及示威牌貼在中聯辦門前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