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哥國自殺炸彈元兇找到 歐盟公布歐美貿易談判計劃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一所警察學校週四遭汽車炸彈襲擊,21人喪命,調查人員已確認同樣被炸死的汽車駕駛員身份。該國國防部長稱,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應對此事負責。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週四在一片反對聲中宣誓連任,他的2018年總統選戰被指不合法,包括加拿大和大部分拉美國家在內的「利馬集團」拒絕承認馬杜羅是總統。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表示,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該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是恰當的總統人選。

美國去年與歐盟達成共識,在非汽車類產品方面消除關稅、貿易壁壘和補貼等。歐盟週五公布針對美國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計劃,被外界認為是避免與美國發生貿易戰,使歐盟汽車成為對方徵稅目標。歐盟同時也在準備美國進口商品徵稅清單,一旦美國對其汽車開徵懲罰性關稅,歐盟就會還擊。同時,美國不排除對歐盟農產品加徵關稅。

日本於週五成功發射一枚Epsilon-4火箭,該火箭載有7顆小型衛星。其中一顆衛星可以釋放小金屬球,這些金屬球在大氣層中燃燒,點亮天空,可以製造人工流星雨。第一次人工流星雨計劃於2020年春季在日本廣島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