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隊伍擴大 川普視頻講話再籲建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就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民主黨在「邊境牆」問題上僵持不下的同時,週五,再有一批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進入墨西哥南部,與此前入境的的千名大篷車成員匯合,一同北上試圖進入美國。

據墨西哥移民官員稱,週五凌晨5點,又有至少1000名中美洲移民,經由危地馬拉進入墨西哥,而這些人都沒有佩戴手環。

此前,墨西哥當局要求所有移民在入境時都需佩戴統一手環,並在正式註冊後取下,以便當局監測這些移民的流向。

墨西哥去年底與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及洪都拉斯簽署四國協議,希望遏制「大篷車」移民潮對美國邊境構成威脅,但不斷涌入的大篷車隊,也為墨西哥執法及移民管控帶來強大壓力。「大篷車」是對這些人成群結隊移民的形象稱呼。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表示,如果沒有邊境牆,將很難阻擋這些「大篷車」進入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所要求的一切,無論是邊境牆還是屏障,無論是技術,還是毒品檢測設備,這些都是執法人員所需要的,當人們看到成果的時候,他們會很自豪,我們會更自豪。」

在民主黨抵制修建邊境牆之時,川普也對共和黨在邊境及國家安全問題上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團結大為讚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