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牛津大學抵制華為 停止接受其捐款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印尼巴丹島中學 八百師生學煉法輪功

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長期被中共迫害,但在世界上廣受歡迎。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1月12號,印尼巴丹島的法輪功學員前往當地第43國立中學介紹法輪功,該校約800名師生一起在學校大操場上學煉。

報導說,這是法輪功學員第二次到該校介紹法輪功,在此之前,2017年,他們也曾經來到這所學校給上一屆學生介紹過法輪功的功法和「真善忍」修煉原則。

牛津大學抵制華為 停止接受其捐款

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因為與中共政府的關係,在國際上正在受到越來越多的抵制。最新的事件是英國牛津大學宣布停止接受華為的捐款。
牛津大學發言人1月17號說,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最近幾個月來,華為與英國的合作關係引發公眾擔憂。

去年12月華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英國立法議員曾敦促英國的大學在接受華為資金時,必須「極其謹慎」,因為國際社會擔憂華為威脅各國的國家安全。

據報導,華為近年來與全球很多大學合作,在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提供科研資助,僅在英國就有20家大學與華為有這種合作關係。
臺灣學者李酉潭表示,華為以社會公益為名捐助全球很多大學,其實也是滲透的一種方式。

法國國際問題專家張倫認為,牛津大學的決定,可能會對其他與華為合作的大學產生示範效應。

貿易戰下 廣東企業提早放假過年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以出口為主導的中國廣東製造業形勢嚴峻。

據「路透社」報導,跨國航運公司馬士基(Maersk)集團今年初,已經關閉了位於東莞的集裝箱工廠,解僱了2000名員工。
另外,當地多個製造業重鎮的企業,今年也都提早放假過年,很多工廠閒置,有些還打算出租。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 有香港廠商表示,以出口美國市場為主的港資工廠由於沒有定單,有三分之一正在醞釀把生產線撤離中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